HOME

熱鬧驚險好新鮮的Fira

2016/07/16


在天色漸黑的晚上八點多來到我朝思暮想的Santorini!之前已經聯絡好民宿來機場接送,所以完全不用擔心交通問題!之所以選擇這間位在Karterados的民宿,就是因為這家連只住宿一天的遊客都提供機場接送,然後相比住在Fira(Thira)市區,這個位在比臨的鎮上,住宿費用平易近人,隔天還可以走到Fira市區。

放好東西,就去覓食,民宿位在小巷道裡面,一定要記得怎麼走回家,不然就糗大了!一走到大路上就有很多餐廳可以選擇了!希臘的首夜來個章魚腳吧!









回家在游泳池旁坐坐,欣賞一下遠處傳來的傳統音樂,夜風有點涼沒辦法下水真可惜!










隔天一早決定走到Fira市區,一直沿著最主要的道路走就對了,沿路上找到了大超市,知道可以在哪補貨了!

憑著感覺,發現人們紛紛都進入一條巷子,我們跟著左彎就到了!往上走之後就可以看到海了!超級興奮!碧海藍天超級美!但風很大就是了!






發現怎麼這麼觀光,原來大家形容的是這樣,了解!我的眼睛就選擇性觀看囉!





走啊走,就是走一個沒有地圖隨便亂走的路線,把小巷都走過一遍



肚子餓了就該吃東西,我親愛的老姊覺得一定要在可以看到海,可以把菜襯托得美味到不行的"無遮陽"露天座位上吃午餐,我覺得這樣也不錯啦!













再搭杯啤酒就是滿分了!可以先點小瓶一起喝,喝完再續瓶,這樣啤酒才不會熱掉!









這樣吃完兩個小時的午餐的確是夢幻又美到不行,但這一餐結束,沒遮陽保證讓你曬到脫皮!老姊就帶著她的脫皮肩膀走完我們的希臘之旅!



吃完飯繼續逛,到了下舊港口的之行階梯,老姊又說聖托里尼就是要騎驢子!她說大家都說一定要坐!一個老頭說兩個人下去上來20歐,因為我其實怕到不行,所以開始跟老姊拉鋸戰,在那邊僵持不下,一個年輕人說我們下去上來15歐他還幫我們牽著(原來可以講價!),我想想都來了就硬著頭皮體驗一下吧!事實上就是下去的時候恐怖到不行!我的驢子拼命想要超車,路途超級陡超!級!抖!一路上我們沒辦法享受,總共500多階,我們應該是走還不到一半就跟那個年輕人說我們就到這裡然後自己走上去,給他10歐,但他非常堅持說要帶我們上去,事實證明上行好多了,我沒有覺得我要一直往前衝掉下去!雖然如此但莫名的覺得這體驗還滿有趣的!至少是個可以笑很久的回憶!





















在你覺得都已經走遍之後,就是還會有驚喜,老姊被這個白色旅館的露天Bar吸引,說什麼一定要在這裡喝一杯,我是覺得她可能被下蠱了,但還是配合的坐下喝一杯,也真是享受!



Fira大概一個整天就可以悠閒地看完,如果我旅館定在市區的話,前一天還可以看到夜景,沒看到是有點可惜。但如果想要去看到那個有名的藍頂教堂的話似乎還要花一些腳程往北走,我們沒有去看因為沒有特別追求"那個"藍頂,到Oia以後就很多可以看了!





逛得差不多之後,準備回旅館領行李去Oia!經過大超市補水,在希臘很重要,因為沒辦法喝水龍頭水,天氣又很熱,記得一定要去超市買喔,我們是包包裡準備小瓶子,在超市買最大瓶的水補充這樣!





還有好多冷凍章魚腳!











因為提著行李,所以決定坐公車到Fira公車總站,再轉車到Oia。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交通

飛機
聖托里尼機場在島的中間,如果可以找到有機場接駁的旅館最好,沒有的話還是有公車到Fira。

公車
公車總站在Fira市區,各個路線基本上就是從這裡放射線出去。票價隨路程有些不同,大約都在2歐左右,旺季因為遊客很多,所以上車後直接找位置坐,會有一個票務人員來你前面收錢。旺季每條路線都大概每30分鐘一班車,但基本上是車滿就開了,淡季就要到一個小時到一個半小時。時刻表可以參考 Ktel公車時刻表

住宿

Villa Pavlina
位在Karterados鎮,暑假旺季一晚50歐有找,還提供機場接駁,但前一天要打電話預約,外加一個夢幻的游泳池。附近很熱鬧有餐廳和商店超市,走到大路上就有公車站

參考網站

Santorini旅遊網
Lonely Planet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