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上菜了] 絕不失敗的Tartiflette

2017/02/07

冬天就要有一系列的肥胖暖心料理,尤其現在冬天假期才剛開始,男友竟然回英國度假去了!連身邊的朋友們大半都跑去滑雪的今天,就決定是懶人絕不失敗的Tartiflette

這道料理本身就來自寒冷的阿爾卑斯山Savoie地區,肥胖料裡中常出現的起士自然也是來自這個地區的Reblochon,雖然這次沒緣也沒錢到冰天雪地的地方渡假滑雪,但還是可以靠食物來應景一下!



食材(約六人份)

肥豬肉丁(Lardon)   一盒
馬鈴薯   1,5 kg
洋蔥   兩顆
Reblochon起士(或是買超士標給Tartiflette的起士)   一顆
蒜頭   兩瓣
鮮奶油   一小盒(約15 cl)
黑胡椒(、鹽)   少許

我都提前先把大量的馬鈴薯準備好,從中間用刀輕輕畫一圈,丟大同電鍋蒸到熟,都不用理它超方便!量只是寫個大概,我都以電鍋內鍋塞到爆為準。沒電鍋就用水煮。



馬鈴薯熟了以後拿出來,用刀劃過的馬鈴薯很容易就可以把皮去掉了,看品種要連皮吃也可以,讓他放涼些比較好切。



算好要吃飯之前約15分鐘,預熱烤箱200度。把豬肉丁丟下去炒,因為用不沾鍋所以我都不放油,等豬肉出油的時間,就來把洋蔥些成絲,豬肉丁因為太肥了,我都把多餘的油倒掉。

放進洋蔥和去皮隨意切碎的蒜頭一起炒。加入黑胡椒調味,因為買的是薰過的有鹹豬,所以我不再加鹽。

在炒的時候拿出之前準備好的馬鈴薯,切片,還有Reblochon起士也照著紋路切片。我個人喜歡把Reblochon起士切成長條狀,但也可以攔腰切對半就好。



都切完片後,豬肉和洋蔥也差不多好了,火關掉把鮮奶油加進去,也可以加入一些白酒,今天家裡沒白酒就省略。



拿出焗烤盤,一層馬鈴薯,一層肉和洋蔥,再一層馬鈴薯,再一層肉和洋蔥,再一層馬鈴薯後最後擺上Reblochon起士。



























把它推進烤箱烤約25分鐘,到Reblochon裡面融化,外皮酥脆就好了!



好簡單而且重點是絕對不會失敗的冬天暖心料理,旁邊擺上喜歡的生菜去油膩,兼少點罪惡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