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美食饗宴日】Guy Savoy的三星餐廳

2017/02/21


阿姐來巴黎度假,千交代萬交代這次一定要去一家三星餐廳,把巴黎的餐廳看一輪,決定去Guy Savoy爺爺的餐廳吃午餐!



原本要簡簡單單的在網路上訂位,但發現網路訂位要押信用卡,如果有個萬一沒到,會依照人頭數各扣300歐元,雖然一定會去,但還是覺得這種機制實在備感壓力,索性直接打電話去,電話那頭的小姐服務非常親切,把姓名拚給她後,力馬準確的唸出!

Menu Déjeuner的網路期望預約時間是12點,沒想到算好時間出門,車子竟然一再誤點,在確定會遲到時,馬上打電話通知,小姐只詢問會遲到多久,並說會等我們,真的是很親切!

到了餐廳的所在地Monnaie de Paris(鑄幣博物館),很久之前來過,但是是來看硬幣們,這次從不一樣的入口進去,從門口就有人來帶到大樓梯口,交代我們走上樓梯後就在右手邊迴轉巴啦巴啦。



看到指標指向所謂的餐廳入口,其實就像大豪宅裡的一扇普通傳統大門,但大門緊閉,四周完全沒人,距離門口大概還有個五公尺,正疑惑我們是要自己開門之時,門竟然自己開了!看來如此普通的門竟然這麼現代化。



進去馬上就是接待處,確認身分之後,把我們的大衣領走就帶我們進餐廳去了,裡面很大,分了很多間,基本上是極簡低調的風格,我們的午餐在Salon "Scènes de Paris"這間享用,窗戶看出去就是塞納河。



坐定後推了香檳車過來,阿姐毫不猶豫的點了兩杯香檳,我邊喝邊想這一杯到底要多少錢。看網路上說,中午套餐有前菜、主餐加甜點。點完菜後問我們要不要共享我們的前菜,覺得很驚喜,還有這樣的服務嗎?!他就說不要跟別人說喔!

前菜之前吃了三道Amuse-bouches,前面兩道是一口小點心,第三道是南瓜濃湯,服務生還特別交代說像喝咖啡一樣飲用就好,並提醒說杯底還有東西!



接下來就是我們一起分享的前菜,幫我們都很漂亮的分成兩盤,先來冷盤再來熱湯,不說是分食的話,我一點都不會懷疑我拿到的是完完整整的一人份!


- Tourteau et légumes “graffiti”, sabayon au Champagne -


上桌時看到的是各色漂亮的蔬菜直接裝在螃蟹殼裡,接下來服務生把香檳奶醬澆在上面,一湯匙舀下去,裡面有滿滿的蟹肉,非常原始螃蟹的感覺這樣。



- Soupe d'artichaut à la truffe noire, brioche feuilletée aux champignons et truffes -


這是他們推薦阿姐點的前菜,朝鮮薊黑松露濃湯,旁邊還附有熱熱的Brioche和松露奶醬,服務生幫我們把奶醬塗到Brioche上後,特別交代可以用手把麵包沾著湯吃。湯非常燙,我已經分不出來我比較喜歡湯還是塗滿醬的Brioche,總之他們好配!吃完麵包之後服務生過來問我還要不要,我又再拿了一塊...



- Tout bœuf, le saladier... -


就是牛啊!主盤是煎的剛剛好、超銷魂的大塊牛肉和馬鈴薯,馬鈴薯也不馬虎,是由pommes Boulangère疊上pommes Maxim’s組成。旁邊還有一盤沙拉,上面有生牛肉片,還撒上炸油蔥,淋上牛肩熬成的醬汁加上醋,不算是清新的沙拉,只能說這複雜的沙拉真好吃!






主餐吃完後來了一道下面墊有橘肉的檸檬冰,上面還有一片清脆的糖片,好清爽!









- Miel d'ici -


每道甜點的名字都是極簡風,譬如Noir、Coco和Le salé等等,最後選了這道蜂蜜甜點,由芒果片切成六角形,上面鋪上QQ的蜂蜜果凍片,排成蜂巢的形狀,中間的糕點內夾蜂蜜冰糕,上面再給一球芒果冰,不是我在說,那層蜂蜜冰的味道太高級了!

阿姐點的千層派Millefeuille "minute" à la gousse de vanille分量之大,在她沒辦吃完的情況下,我撿到了最後一層吃,而這真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千層派!外觀看起來像是三根油條疊成的千層派,酥皮的焦香和酥脆真的只有讚,奶油餡很清爽一點都不油膩,除了這一盤,她還附送一小鍋的奶油內餡在旁邊,可以大量的沾來吃!

最後付錢的時候才知道那一杯香檳是22歐,阿姐阿莎力全買單,有這種姐姐真的是超幸福啊!Guy Savoy除了用餐前來打招呼之外,最後又出現了,我使勁的縮小腹跟他合照了一張,他整個人散發出了霸氣又親切的氣息,而且超級注重各種小細節,佩服啊!



最後的最後,服務生又推了一車的點心出現,我原本拒絕了這些小點心,因為實在是飽到不行,但他說一個小的Macaron如何,始終是抵擋不了美食的誘惑,拿了一個巧克力馬卡龍,吃完以後又送上紅茶做成的冰佐Crème anglais,茶香超濃超好吃!到如今我念念不忘!



走的時候拿到了兩本書和一個Brioche,整個賓至如歸的感覺,那個Brioche好吃到我周末又去他在六區的Goût de Brioche店光顧!美食絕對是會讓人立刻感到幸福,無誤!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RESTAURANT GUY SAVOY
Monnaie de Paris
11, quai de Conti
75006  PARIS - FRANCE
Fax : +33 (0)1 46 22 43 09
Contact presse : guysavoy@guysavoy.com

午餐 12 : 00 - 14 : 00
晚餐 19 : 00 - 22 : 30

Menu déjeuner : 110 €
Menu "Produits" : 420 €
Menu "Couleurs, Textures et Saveurs" : 385€
Menu "Innovations et Inspirations" (12道菜) : 420 €
Menu "Innovations et Inspirations" (18道菜) : 490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