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Étoile du Nord 早餐

2017/03/06


主廚們這幾年似乎喜歡在車站裡開餐廳,Eric Frechon在Saint-Lazare車站有LAZARE、Alain Ducasse在Châtelet-Les Halles的購物中心也開了Champeaux,而Thierry Marx也在Gare du Nord開了Étoile du Nord,旅人真是有口福啊!

今天早上五點就起床,為的就是要送我親愛的去車站坐車到英國,能把歐洲之星當地鐵在坐的,除了商業人士之外,我想也就他了吧!快要六點的時候歐洲之星海關處就開了,把他送進去之後,左思右想,這時候回家不是補眠是什麼,但這一睡,可能一早上又被睡掉了,於是決定乾脆吃一吃早餐再回家。


目標無誤就是Thierry MarxÉtoile du Nord,結果六點還沒到,店根本還沒開,只好站在門口研究一下菜單,鎖定了9歐的Menu Petit-Déjeuner,店一開成了店裡第一位客人。

早餐除了單點以外,套餐有兩種,一種是我選的基本套餐Menu Petit-Déjeuner,有新鮮果汁(柳橙汁或葡萄柚汁)、酥皮麵包任一種或是Tartines(就是Bageutte)配果醬和奶油,和熱飲一杯。另一種是高級版Petit-Déjeuner Étoile,除了基本版的早餐之外還有一份班乃迪克蛋佐鮭魚,14毆一份。

不過是早上六點,客人已經是源源不絕,觀察下發現大家都點了早餐套餐,基本上看來都是獨自前來,西裝、套裝筆挺的商業人士,看著大家努力早起賺錢,我這個假觀光客坐在中間覺得有些罪惡,在服務生把我的柳橙汁、麵包和熱巧克力擺上桌後,我還很拍勢的拿起相機照了張相。



因為太渴喝了一大口柳橙汁,差點沒被嗆到!我不喜歡食物顆粒狀的入喉,但這杯果汁紮紮實實的果肉之多,我需要嚼幾口才能吞下去,但是甜度酸度都剛剛好,很好喝!

Bageutte從中間橫剖,盤上擺了奶油、草莓果醬和蜂蜜,我把奶油塗滿,一次一口量塗上蜂蜜,好吃!Bageutte外皮不是脆也不會硬,應該算是酥,裡面很Q很紮實漂亮,我費了千辛萬苦才吃完,看他小小一支,其實很飽啊!

熱巧克力可說是濃醇香,但一點都不甜,也不膩,但因為我有點慢才喝,沒有這麼熱了,覺得很可惜,算是我個人的失誤!


Étoile du Nord占地不大但卻有一樓的La Brasserie、二樓紅酒吧Le Zinc和麵包店Le Fournil,平日有午餐套餐24€或29€,還有每日主廚指定盤19€。除了搭車路過可以來小坐一下,有機會也可以來吃吃看他的餐點!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ÉTOILE DU NORD   par Thierry MARX
Gare du Nord
18 Rue de Dunkerque 75010 Paris

+33 1 40 36 54 36



      前菜&甜點   8 - 10 €
      主餐   19 - 38 €

      Menu Petit-Déjeuner   9 €
      Petit-Déjeuner Étoile   14 €
      Menu Déjeuner   24 € 或 29 €
      每日主廚指定盤   19 €




      開放時間

      La BRASSERIE : 6h - 23h
      Le ZINC : 6h - 23h
      Le FOURNIL : 5h30 - 21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